【润玉】守护仙(BG,润玉x原创女主)章二

璇玑宫突然多了个仙子,这个仙子还日日赖着夜神,同进同出同食。被夜神骂了也不生气,坚持承认错误并且坚决坚定不改,下次该怎样还怎样,我行我素的也叫夜神没什么办法,只能随她去了。

当然这些都逃不过天后的眼睛,没两日她就被天后遣人请到了方紫云宫。她看着主位上端坐着的女人,气质、美艳但同样狠毒,她行到殿中按照天界的规矩给天后行了叩拜大礼,“小仙见过天后。”

可天后却不肯叫起,她也就低着头在哪儿等着,过了良久天后似是觉得自己在她这儿挑不出错处,方才叫了起,“你是近日在璇玑宫当值的小仙?”

“回天后,小仙承蒙夜神垂青,现在璇玑宫当值,照顾殿下。”

“你叫什么名字?”

“我……”她哪有名字,只能临时编纂一个,“蒙天后垂问,小仙名叫玄湍。”

“你是何时修上天界,又是如何被夜神选上的?”

“小神是三月前修成仙身的,原本还只是个待分配的小仙,那日夜晚小仙因刚刚飞升尚不习惯,便独自在一无人处晃悠,刚巧夜神经过,次日小神就被分配到了璇玑宫为仙侍了。”

“哦?”天后皱了皱眉,随即换了一副更为慈祥的面容,“罢了,你可知本宫今日诏你来所为何事?”

玄湍眨了眨眼睛,我当然知道,你想让我给你当细作嘛!“天后仁慈,大殿下身边突然有了个仙侍,想来天后是不放心小仙,叫小仙来是为了叮嘱小仙好好照顾殿下吧!”

“哼!”天后嗤笑一声,但未曾否定顺着她的话继续引导,“确实如此,本座心系孩儿,日后你便每月来此向我汇报大殿下做了什么,本座不会亏待你!”

果然就是让我给你做细作嘛!玄湍眨了眨眼,似是在仔细思索。

“怎么,你竟是不肯?!”

“天后莫要动气!”玄湍似是被吓到了一般,赶忙后退,“小仙是想,小仙侍奉夜神殿下,许并非每月都有空前来,若是忙了未曾汇报只怕会误了天后一片慈母之心。小神想,不若小神每日将殿下作息记录,再叫方紫云宫的姐妹来璇玑宫取殿下的作息录,如此这般天后觉得可好?”

天后眼底一片阴霾,倒是觉得这小丫头说的倒也不误道理,少往方紫云宫来也能少些叫润玉发现的机会。即便日后有人发现,只要把这小丫头推出来便是了,于是点头,“你想的周到,有你照顾润玉本座很放心。这两颗灵珠里各有二百年灵力,日后只消你如实相告,本宫自然不会亏待。”

玄湍拿到天后的灵珠喜出望外,笑得万分开心,“小仙谢过天后。”

 

一月后

对于仙人来说,一月时光不过如须臾而逝。这日用罢晚膳,润玉叫人收了残羹,挥退旁人方才把玄湍叫到跟前,那面无表情又暗自受伤的样子,叫人心疼的很,“你袖子里藏得是什么?”

“袖子里?”玄湍一愣从衣袖里拿出了自己写的小册子,递给了润玉,“我一直以为只有我能知晓你在想什么,没有想到你也能猜到我在想什么!”

“你……”润玉死死地攥着那小册子,指尖泛白都不自知,“你与天后勾结监视于我,竟还能如此这般谈笑风生?!”

玄湍这才感觉到润玉的心思,只觉得胸口一阵疼登时泪如雨下,“润玉,润玉你别这样,你……你不要生气,不要难过,不要伤心!你、你听我说、听我说呀!”她上前拉住润玉的手,“你打开看,我没有、没有写你不利的事,我真的只是记录了你的起居!”

润玉看着玄湍哭泣的样子,惊讶于她的反应更惊讶于她对自己心思的猜测,“你……”润玉翻开那册子,里头果然写满了他的起居,可这绝不是天后想看的起居录。里头翔实生动的记载了他每一日何时起身何时上职,每日的吃食都是些什么,吃了多少吃了多长时间吃的时候什么表情。润玉险些又被气笑了,这样的起居录不可谓不详细,只是天后见了不被气晕方才是好的。

“天后仁慈,关心殿下起居,叫我认真记录不得有丝毫遗漏。”

润玉突然觉得无比的庆幸,还好,还好她没有背叛自己。

“你、你不生气了是不是?”玄湍看着他,似乎润玉不在生气这件事是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的大事。

“你呀……”润玉叹气,“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既然不愿意为天后传递消息,又究竟为什么要答应母神?你可知母神知道被你戏耍后的怒火可不是你能承受得了的。”

“我在你神识里修炼了那么久,自然知道你在天界的处境,何况那日你见我第一次,便觉得我是天后派来的细作,所以我想天后肯定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那不如就叫我去吧,反正我是你的守护神,总不会把对你不利的事情告诉旁人。”

润玉转身坐下,把那本起居录放到手头的案上,冲着玄湍招了招手,“过来。”

玄湍听话的走了过去,润玉伸手擦了擦她脸上的泪水,又摸了摸她的头顶,“我璇玑宫为何人少此时你该清楚了。那些个人我都随意找了个缘由打发了,只剩了少数的几个在院子里洒扫罢了,你是第一个能入我寝殿的。你来的突然,我本不该信你,可我内心里就是有一种声音告诉我要相信你,但我却仍不知你是何人。”

玄湍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我真的不知道!从初有灵识我就能听见你的声音,感觉到你的心思。我从有了灵识到现在都几百年了,可是我从哪儿来,我的本体是什么,我该练哪一种灵力什么样的法术,我完全不知道!”

“怎会如此?”寻常仙家,该是自原身修炼依据原身属性来决定所修术法。玄湍这样似是有些匪夷所思,但润玉从心底里却是相信的。

“我当真不知!”玄湍摇头,“润玉,你可知我该如何修习法术么?”

“你唤我什么?”润玉佯怒。

“润玉啊!”玄湍依旧理所当然,完全不觉自己有错。

“无礼!”

“哪里无礼了!我叫你润玉,你分明是开心的!”

润玉狠狠的瞪了她一眼,伸手弹她额头,“以后不准探我心底之事!”

“我也不想,但是你所思所想总会莫名出现在我心头,我想不知道都不行呀!”

“你名叫玄湍?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我之前真的没有名字,你又不肯给我起名。那时天后问起,我难道能说我没有名字?那我还能全须全尾回来么?就是福至心灵随口一答罢了!”玄湍道,“你觉得这名字好听么?”

润玉又弹她额头一下,这丫头,他说一句她有一百句在后头等着,“罢了罢了,玄湍就玄湍罢!”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