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守护仙(BG,润玉x原创女主)章三

说明及雷点见脑洞篇

===================正文的分割线

一千年后

四下寂静的布星台,玄湍跟着润玉后头还跟了一只白色的魇兽缓缓地往台上走去,润玉盯着星幕半晌,“玄湍,今日该如何布阵?”

“今日立夏,当布心宿。”

“如此,便去吧!”

“是!”

玄湍应下,上前两步运起灵力操纵满天星斗移了位。润玉见满天星斗位置分毫不差,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

“润玉,我做错了什么么?”

“未曾,”润玉摇头,“为何有此一问?”

“我感觉到,你现在有些欣喜有些欣慰,但是更多的却是担忧!”

“我说过,不许探我心事。”

“我不是故意探你心事的!只是你现在心思这么低沉我就是不想感受都不行呀!”玄湍觉得自己十分委屈,又开始庆幸自己这不由自主的能力,润玉总是把一切都埋在心底,什么都不肯说,她这能力倒是刚好弥补了这一点。

“……”

“好嘛!以后尽量嘛!”玄湍拉拉润玉的袖口撒娇卖萌,“那你到底有什么事啊?”

润玉叹了口气,负手走到布星台边,望着远处星空,“应龙每千年应一雷劫,我有预感它快来了。”

“雷劫?”玄湍瞪大了眼睛,“我跟你一起!”

“不准!”

“我是你的守护仙,你有危险我当然要跟着了!”每次说到这个,她都是这样衣服理所应当的模样。

润玉摸摸她的后脑,千年来这动作似乎已经成了习惯,每次玄湍炸毛润玉都会这般哄她,“不会有危险的。”

“如果真的没有危险,你为什么会如此担忧,为什么看我布星无差会这样的欣慰?你在交代后事是不是?明明那么危险,为什么不带我?”玄湍能感受到他的心思,润玉也没有辩解,正色道:“玄湍,你听着。劫数唯有自己应方为劫数,我渡雷劫你若跟随怕是天道只会将这劫数百倍千倍的奉还于我。如今雷劫我方能有所准备,可若为了躲过雷劫而引来天劫,只怕就是当真在劫难逃了。”

玄湍看着润玉的样子,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好。可是你不许把我赶到这布星台来,至少让我能看着你渡劫。”

 

半月后,天界晴空落雷,雷电声声直劈璇玑宫。随即,璇玑宫中一尾银龙腾空而起,迎着雷电与之纠缠。

应龙每千年应雷劫,随年岁增长雷劫数量也随之增加,润玉仙龄四千天雷不过六六之数。

雷声滚滚一般小仙都被震得心慌,能躲就躲能藏就藏,唯有玄湍直直的立在璇玑宫院子里,抬头一瞬不瞬的看着那尾银龙抗击天雷。以润玉的修为,再加上每日布星的功德,抵挡这三十六道雷电其实并不在话下,怕只怕有人从中作梗。

半个时辰过去,雷劫已经过了大半,润玉倒还能应对自如。可远远地就见一群黑压压的血乌鸦朝银龙飞了过去。润玉渡劫最怕分心,这一群飞鸟过来润玉便是未曾分心平安过了天劫,也必然被这嗜血的扁毛畜生伤的体无完肤。

玄湍皱眉,运起法术飞到半空,挡在那群血鸦前幻化出了自己的玲珑鞭。

剑乃百兵之君,寻常仙人都喜用以剑作为自己的武器,润玉教导玄湍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但是玄湍却说自己一个小女子,并不想做君子,鞭子又软又好看还好携带比长剑好用多了。润玉从来拿这个小丫头无奈,寻遍各地才给她带回了这条淡粉色的玲珑鞭。

此时这淡粉色的鞭子早已经变成了红色,无数血鸦被她抽打到了地上又有更多立刻补上,似乎永远也打不完一般。玄湍身后的结界已然快叫那些漏网的乌鸦啄开了,玄湍正急着忽听一阵凤鸣之声由远及近,火一般燃烧的凤凰自远处飞来——是火神旭凤!

“二殿下!?”

“如何了?”

“三十道雷劫已过。”

“此处交给我,你去替兄长护法!”

玄湍看了那凤凰一眼,转身去了润玉周遭布起了另一道结界。

凤凰乃是禽类之首,旭凤在这里血鸦收敛了很多,却仍有不少意图越过他往润玉那边去,血鸦对旭凤收敛即便受到旭凤攻击也不会与旭凤争斗,只会想尽办法绕过旭凤布下的结界去攻击玄湍和正在渡劫的润玉。

又是三道雷声过,许是那幕后之人心底着急,血鸦的数量陡然增多黑压压的一片一时间竟让旭凤都难以招架。玄湍的鞭子此时也有些无能为力,何况鞭子上的血液更在时时刻刻引诱着那些嗜血的东西最原始的本性。

“啊……”玄湍一时不察还是被啄破了脸颊。

润玉正刚刚低过一道天雷,听见玄湍呼痛却见她身边全是黑色的血鸦,想上前去救又怕将天雷引过去伤及到她,忽听一阵闷雷,想来是上天正蓄力最后一道天雷即将到来。

“玄湍!”眼见着血鸦将玄湍团团围住,润玉心神骤乱,此时那两道雷竟同时劈了下来。此时迫在眉睫,润玉欲挡已经来不及了躲又无处可躲,本已经闭上眼睛等死,过了片刻却并未感到疼痛,忽觉有人落在他背后。

 

润玉落到地上化回人形,怀里死死抱着替自己当了那两道天雷的玄湍,“玄湍、玄湍!”从小到大,即使被天后打压被关到小黑屋里润玉都没有感觉像如今这般绝望。这个小仙,莫名其妙的闯进自己的生活,聒噪不已惹人厌烦却也叫他原本淡然无望的生活多了些生气,也多了些不一样的东西。

旭凤交代赶来的燎原君将还活着的血鸦全数活捉关押,方才落在璇玑宫的地面上现了人形。旭凤从来没有见到过兄长如此失态痛哭,看来这是走进兄长心里了。这个小仙好福气啊!

怀里被雷劈中而浑身焦黑的某小仙听见自己耳边伤心欲绝的声音,感受到掉在自己脸上的泪珠,努力的勾勾被润玉握着的手指,“润、玉……别哭!”

 

====================

恭喜玄湍获得天雷x2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