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守护仙(BG,润玉x原创女主)章十六

【润玉】守护仙(BG,润玉x原创女主)章十五

本文世界观:香蜜电视剧+镇魂+古剑奇谭游戏混合魔改,雷者慎入。

已开始电视剧剧情线,雷者绕道

因电视剧线,人物语言会有部分与电视剧相似或相同,敬请知悉。

===================正文的分割线

锦觅性格跳脱在栖梧宫里与月下仙人一见如故,有时便会替月下仙人整理红线。

这日天色已晚,锦觅拿着一筐红线迷了路,不知不觉竟然到了落星池畔。恰逢润玉坐在落星池边倚着一块大石睡着,银白色的龙尾映着天上的星辉足叫锦觅看得呆了,“这天界也太艰难了吧!鱼都给逼上岸了!”说着,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

润玉睡着竟未察觉,索性魇兽护主,锦觅才刚刚接近就被魇兽扑开了。

润玉听见声音睁开眼睛,见魇兽正对一仙子怒目而视,连忙呵斥。再低头一看放才发觉自己竟在不自觉间露出了尾巴。润玉不敢回忆方才梦境,赶紧起身向那仙子稍稍行礼,“是魇兽唐突。还望仙子见谅。小仙表字润玉,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我叫锦觅。”

“见过锦觅仙子。”

“我刚才看见你的尾巴了可真是无与伦比啊!”

润玉脸上一红,“是小仙失礼了。”

“不失礼、不失礼!你这头鹿是要送去那个仙宫的膳房啊?”

“膳房?”

这小鱼仙倌不仅尾巴好看,长得也好看!可惜竟然只是一个放鹿的散仙,“我的意思是说,仙上这个职务相当的有前途!要想当年齐天大圣孙悟空当年就是从弼马温这种畜牧行当中脱颖而出的!后来西天取经是何其风光啊!佛祖还给他封了个斗战胜佛的名号。还有八仙张果老成仙前只是个放驴的呢!现在不也风光体面的很!是以仙上的前途定然不可限量!”

润玉听了这一番“安慰”顿时哭笑不得,感情自己不仅仅被误会成了一条鱼,还被人当成了放鹿的散仙!

“是,多谢锦觅仙子了。”润玉四下看了看天色,“这般晚了,仙子如何还不休息?”

“啊!我其实是迷路了,你可知月下仙人的府邸在哪儿么?这天界白天跟晚上路长得不一样!”锦觅话里不伐对天界的嫌弃。

“如此……”

玄湍远远的看着润玉再跟一仙女交谈,这般晚了天界该少有人影的,那人是谁?“润玉,你果然在这儿!”

“湍儿?”幸亏方才想要给锦觅带路的话没说出口。

“这位是……”玄湍看着锦觅,这是那个花界的果子精!她认得也只能装作不认得。

“哦,我叫锦觅!是个正经的修仙精灵!”

“锦、觅,你就是跟着旭凤上天的那个小仙?”

“是啊!你听说过我?”

“听说你在众仙之间极受欢迎,如今一看果然是个美人啊!”

“好说、好说!”锦觅嘿嘿一笑。

“锦觅仙子既然迷失了方向,我这魇兽认路,便叫他带你去姻缘府如何?”既然玄湍在这儿他自然不能亲自把锦觅送到姻缘府,叫魇兽去一趟便可。

“真的么?这小鹿还有这本事?”

“这是自然。”

“如此,就多谢鹿兄了!”

魇兽听懂了润玉的话,叫了一声叫锦觅跟上自己。锦觅跟着走了两步,又跑了回来,自手中提着的篮子里拿了一截红线出来,递给润玉,“道友如此帮我,我无以为报。这是月下仙人牵红线剩下的,不如道友就收下吧。听说把它绑在心仪之人的脚腕上就能两情不渝呢!”

润玉看着锦觅地过来的红线,这小仙对旭凤有恩,她有所赠不接非君子所为,接了……润玉看看玄湍,接了只怕他要睡书房了。两相为难了片刻润玉还是在两个美人的目光中接过了红绳,道过谢后当即单膝跪在玄湍脚边把它系在玄湍脚腕上。

抬头看见玄湍还算满意的脸,润玉在心底长舒一口气,抬手擦擦额角的冷汗。好险!

“原来这位仙子就是小鱼仙倌的心仪之人啊?”锦觅恍然。

“小鱼仙倌?”玄湍微微眯着眼睛。

“是啊,小鱼仙倌的的尾巴可真是无与伦比呢!仙子你没见过么?”

“是么?润玉有如此漂亮的尾巴竟都不肯给我看,我可要伤心了。”玄湍话中不无遗憾。

“不要伤心!这位仙子我要不要也给你一根红线啊?你可以回赠给小鱼仙倌啊!”

“多谢锦觅好意。只是润玉身上早已有我赠的红绳,便不用了。”

“既如此那我先走啦!”锦觅倒是也不问两人的关系,转身准备离去。

“等等!你的发簪掉了!”玄湍弯腰捡起那根葡萄藤,递给她,“小心别再掉了!”

锦觅接过葡萄藤,微笑,“多谢仙子!”

待到一鹿一人走远了,玄湍才微笑着转向润玉,“小鱼仙倌?”

润玉觉得自己后背有些发凉,“这锦觅仙子适才把我当成了鱼,故而……”

“尾巴?”

“我、我方才坐在池畔小憩……”

“露着尾巴睡觉?”

“不是……我……”

玄湍依然微笑却不在言语,准备回到璇玑宫再说。润玉自然跟随,心底里却是在打鼓——他家湍儿一般不吃醋,吃起醋来也不是寻常三言两语能哄好的。

 

跟她谈天还笑得那么好看,在池边睡觉还敢露出尾巴!第一次见居然给人家看尾巴!尾巴!玄湍越想越气,越想越气,终于在即将迈进寝殿时停住了脚步,跟在她后头认真想办法的润玉没停住脚步险些撞她身上。

“湍儿怎么了?”

“你……”玄湍上下看了他一眼,“你还未下职还是莫要回来了,我暂时不想见你。”然后转身进了寝殿,狠狠地关上了门,片刻后又布了道结界把润玉彻底关在了门外。

玄湍的结界术是上古大神们一脉相传下来的,润玉看着眼前这个花纹繁琐明显是几个上古结界阵法合而为一的金黄色结界,便知道玄湍真的不愿自己进门,听话的值夜去了——等她气消了这门口的结界自然会变简单的。

玄湍听润玉离去的脚步声,冲着门口皱了皱鼻子,挥手从铃铛里唤出了一个人……一个妖。这妖一身黑衣,身后衣摆处有仿若剪刀的豁口,是只燕子精。

“骁焰,都查出来了?”

男妖点头,“查出来了,那人名叫彦佑,是生肖蛇仙。七千年前飞升成仙只是不知为何又被贬了下来,被贬后就一直在人间游历。原身是一条青色的水蛇,长在洞庭湖。”

“洞庭湖?”

“是,彦佑君似乎与洞庭水君相交颇深,常去探望。洞庭水君素来避不见客,可对这位彦佑君却从不避讳。”骁焰道。

“洞庭水君什么来头?”

“不知道,只是听水勋说,洞庭水君是龙鱼族,很久之前曾经跟天帝相好。”

水勋是铃铛空间里一个极其八卦的蚌精,六界各种八卦她都知道,简直就是百晓生一般的存在。只不过她说话向来不着调又爱跑题,说的话十句里能有一句有用就不错。玄湍觉得骁焰能把水勋的话总结成这样也算是个人才了。

“骁焰,再帮我找个人吧!”

“是。”

“别叫润玉知道,我怕他知道了会生事端。”

“是,骁焰明白。”

=================废话的分割线

明天湍儿吃醋作妖,愿我能发的出来……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