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守护仙(BG,润玉x原创女主)章十五

本文世界观:香蜜电视剧+镇魂+古剑奇谭游戏混合魔改,雷者慎入。

已开始电视剧剧情线,雷者绕道

===================正文的分割线

回了璇玑宫,玄湍当即拉着润玉进了寝殿,潜退了原本就不多的仙侍,运起灵力为他疗伤。自从被女娲点醒玄湍的灵力也算得上是与日俱增,似乎之前沉睡的万万年中积攒的灵力在这短短的几百年里全都回来了。谁知她刚要动手却叫润玉拦下了,“你修为不佳,治不好我这伤,只是白费力气罢了。”

玄湍明白润玉的意思,在天界众人眼里她不过只是个没有根基、修为尚浅的米虫,若待会儿有人来了见润玉身上火毒被她解了传到天后耳朵里又是事儿!于是她只能咬着下嘴唇嘟囔,“我虽修为不佳,但多少也能替你治疗几分,总比如此这般疼着好些。”

“无妨。”润玉从榻上站起,到一旁小几边开始烹茶。

倒是凑巧茶刚刚泡好,旭凤便进了门。旭凤本性纯良对润玉从来未曾猜忌,因此燎原君方才给他疗完伤就跑来了璇玑宫。

旭凤进来见润玉正悠哉的坐在那儿沏茶,不禁疑惑:“兄长身上的伤好了?”

“尚未,湍儿修为尚浅,虽有心却无力。”润玉好脾气的递上一杯刚刚泡好的茶,“本是为湍儿泡的,便宜你了。”

旭凤倒是不客气接过来喝了,“那我替兄长袪毒吧。待我替兄长解了火毒再由长嫂提兄长疗伤便可。”玄湍的属性本是风和水,虽不能替润玉解了火毒,替他疗伤倒是没问题的。只是玄湍素来跟旭凤互怼惯了,于是道:“我修为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不必如此看我,赶紧施为才是正途。”

“是。”旭凤难得没有回嘴,示意润玉卷起广袖,替他炼化火毒。

旭凤修为精纯不过一会儿功夫润玉体内的火毒便已然全部炼化。

“到底是你,若是旁人恐怕且得一阵子呢!”玄湍一直在旁边坐着,见他们完成便递给他们一人一杯重新冲泡的茶水,“话说回来,全天下都觉得是我夫妻俩做的,你就不担心?”

“我只担忧回来的晚了,你们难辞其咎。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跑来给你们解围了。”旭凤挑眉。

润玉当即抱拳,“多谢大恩。”

“兄长灵力已然不弱,仍被伤成这样,想来这人并非我一人之力能够对付的。”旭凤未曾理会润玉仿佛玩笑的谢恩,转而说起了袭击自己的黑衣人。

“你那日遇袭究竟发生了什么?”润玉问。

“我涅槃到紧要关头,忽觉火力骤减周遭冰冷,无法动弹。我只能强行催动体内真气冲破经脉,趁来人不被坠入云海。其余的我也不知道了。”

“如此说来这人难不成还是水火双修?究竟是什么人,能同时修炼两种完全不同的灵力。”玄湍皱眉,难不成是毕方?可毕方是鸟,鸟族不可能袭击凤凰的。

“我已然向父帝母神禀明要追查此事,就是为了让他放松警惕,再让你们帮我在暗中细细追查。”

“也好。”润玉点头,“如此不仅能护你周全还能还我与湍儿清白。”

“不过你得先做另一件事!”旭凤眯着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开始犯坏。

“何事?”润玉老实的上了勾。

“你得增进一下修为,以免拖我这个战神的后腿!”

润玉浅笑摇头。

玄湍看润玉吃亏,眼珠一转有了主意:“我看着也到用膳的时辰了,不如……”

旭凤放下茶杯,掩唇轻磕:“旭凤演武场还有事,先告辞了。”

“这便走了?留下来吃饭吧!润玉刚刚受了伤,我还要下厨给他好好补补呢!”玄湍的声音随着旭凤的离去愈发加大。

“走了。”润玉道。他说的当然不是旭凤走了,而是天后派来盯旭凤和他们的那个走了。

玄湍随手下了个结界,正色道,“你这究竟是被什么伤的?”润玉的伤根本不是一般火系法术造成的。

“是这个。”润玉化出了一颗火红的珠子,上头隐隐发出火焰的热量。

“离火珠?”玄湍一眼就认出了润玉手上的东西,“这离火珠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据说天底下就剩了两串,一串在天后哪儿,另外一串不知所踪。若袭击旭凤的人手上能有这东西……难道是天后想要杀旭凤不成?”

“你那天说那个黑衣人的身影你看了眼熟,可想起什么了?”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遇见阿鳖那次?”

“姬云大人?你是说……那位?”润玉回忆了一下,自己只与那人短暂交手,实在未曾察觉其身手如何,“你感觉到什么了?”

“他的灵力,但是有点久我记不清了。”玄湍摇头,“算了,以后再说吧!我先给你疗伤。”

“不急,我还没问,你追过去发生了什么?”润玉拉住玄湍。

“旭凤掉在了花界,我才跟下去就见一果子精正拿了把刀对着旭凤那处,说是要替他切了异物。”说到这个玄湍倒是来了精神,描述的绘声绘色,“我当时真的是屏息凝神就怕那小精灵一激动……哈哈哈哈哈哈!你说这要是切准了,旭凤以后可怎么办啊?还能长出来么?”

润玉叹气,“凤凰涅槃自可重生。你既追上了为何不把直接把他带回来?我观旭凤那样子该是不知你也到过花界。”

“我观那果子精不一般,她头上戴了锁灵簪,身上还有封印封住了真身,她看着是个葡萄可未必是个葡萄。而且我看她与旭凤是有机缘的,我当时若是现身必然会坏了他们的机缘,我只怕那机缘最后会变成劫数落到我身上,所以还是把旭凤留在那儿几天比较合算。”

玄湍对结界之术格外精通,据说是因为她当年修炼的山洞外有三道结界,分别来自女娲、神农和昆仑,她在洞中无聊除了吸收天地精华就唯有研究那三道结界了。所以她觉得简单的封印结界未必简单,于是润玉问:“是什么封印?”

玄湍想了想,“珈蓝印?好像是这个名字。虽然不是什么精密的东西,但现在好像很少有人用了。”

“珈蓝印乃上古秘术,如何会在一小小精灵身上出现?”润玉疑惑。

“那个,容我提醒一下。对上古神祇来说珈蓝印是很鸡肋的。”玄湍假咳一声,那东西虽然能封印原形叫谁都看不出来但会阻碍修炼,那时候哪有那么多大道理可讲,拳头才是硬道理。所以上古时虽然几乎每个仙神都会用但真正使用的却是凤毛麟角,“可是你说给谁她下这种封印?为什么?就为了让她一事无成?”

“既然想不通就不必再想,日后自见分晓。”润玉很了解如何转移玄湍的注意力,“现下湍儿还是先替为夫把伤治了吧!”

“好!我定然弄得一丝疤痕都看不出!”


评论(7)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