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守护仙(BG,润玉x原创女主)章十九

本文世界观:香蜜电视剧+镇魂+古剑奇谭游戏混合魔改,雷者慎入。

已开始电视剧剧情线,雷者绕道

因电视剧线,人物语言会有部分与电视剧相似或相同,敬请知悉。

==============正文的分割线

魔界之人多喜黑衣,玄湍便自铃铛空间里拿了两身衣裳出来,润玉穿上那藏蓝与银白相间的衣裳,倒是愈发丰神俊朗了几分。

“我家玉儿果然穿什么都好看。”玄湍的衣裳倒是普通只是暗暗的银裙配了黑衣。

润玉轻轻一笑,只当玄湍情人眼里出西施罢了,“左右旭凤还没到不若我们先去城里转转,还能顺道探查一番。”

“也好,不知蚩尤祠是否在这附近,我想去看看。”

蚩尤被魔界众人奉为魔祖,上古人魔大战后魔族就在都城里见了蚩尤祠祭拜。千万年过去,蚩尤祠的香火从未曾间断。

“魔族果然还是如此。”玄湍望着来来往往奇形怪状的魔族不由感叹。她自不会跪拜,这天底下能让她拜的只有娲皇神殿里那两个。旁人若是叫她拜了只怕会折寿——至于天帝天后,她巴不得那二位早早折寿致死。

“天地清气一分为二,清者为仙浊者为魔,只是未曾想魔族虽浊却是这般重视先祖。”

“魔族一贯如此。昔年天柱倾塌,昆仑庇护三族,可昆仑山只容得下两族,故而昆仑便在山脚下设了祭坛,祭坛里放的是蚩尤的头颅。魔族见了当即跪拜,人族见了立而颔首,所以这两族不论经历什么都能存活。”

“这是为何?”

“你看魔族平日里逍遥自在百无禁忌,可终归是对先祖心存畏惧。魔也好神也罢,总要心存畏惧才能长久。”玄湍望着祭坛上凶神恶煞的蚩尤像,似是怀念,“蚩尤其实也是一个好人,只是道不同罢了。”言罢玄湍叹了口气,“走吧!先去集市上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也能顺便等等旭凤和锦觅。”

“锦觅?”

“锦觅至交好友因穷奇而死,她啊,心底里总想报仇呢!”两人边说边走了出来。

 

锦觅初到魔界看什么都新奇,旭凤许是想要英雄救美也不管那些个小魔商围着她吆喝。等到锦觅想买东西拿不出灵力时却叫润玉横插一手,“我替这妖娘付了。”

刚才还在看戏的旭凤瞬间慌了神,一箭步上去又递给了小贩另一颗灵珠,竟是比润玉递过去的大了不止一倍,“我的侍女买东西当然是我来付钱,怎能劳烦夜神殿下啊?”

润玉拿着旭凤递回来的灵力珠但笑不语——湍儿说的还真没错。

“小鱼仙倌?”

“不过是举手之劳,兄弟之间何来劳烦。”润玉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想英雄救美?失策了吧!”玄湍一直在旁边看旭凤的好戏,此刻方才慢悠悠的现身,“润玉这叫渔翁得利!”

“玄湍姐姐?”锦觅大喜,“怎么你们也在这儿啊?”

“兄弟?这天界真是奇怪。先是出了个狐狸叔叔,又来了一个美男鱼兄弟!”锦觅不解的摇头,这天界到底是怎么繁衍下来的?

“你们认得?”旭凤一脸懵。

“那日小鱼仙倌在天界放鹿被我撞见了,还有玄湍姐姐。后来玄湍姐姐还常来找我玩呢!”锦觅没个心眼有什么说什么。

“鱼?”旭凤先是疑惑而后笑道:“夜神大殿何时连龙都不想做了,倒要做条鱼?”

“听闻火神殿下前段时间在花界做了一回乌鸦,我做条鱼倒也无伤大雅。”润玉回怼。

旭凤在这夫妇俩口下从来没占到过便宜,所以干脆闭嘴。

“原来有鳞尾的未必是鱼还有可能是一条低调的龙啊?”锦觅恍然大悟。

玄湍微笑着在润玉腰间用力的捏了一下,果然听见别人说润玉尾巴还是很不爽。

“兄长怎么了?”旭凤见润玉神色一滞,便问。

“无妨。”润玉道,“我知道你今日来魔界调查穷奇一事,放心不下,便与湍儿一同来助你一臂之力。”

“兄长便罢了,长嫂也来了?”旭凤看着玄湍,言下之意不过是说玄湍修为不佳罢了。旭凤与玄湍互怼了几千年,唯有修为一句能赢三分,故而常常先说出来以免被玄湍怼,“这穷奇凶险异常,我可腾不出手照顾。”

“火神都能带个侍女下来,夜神如何不能带着我了?难道我的修为还不及锦觅?”

旭凤完败。

“长嫂?”锦觅的人际关系网似乎被打断重组了,“原来玄湍姐姐与小鱼仙倌是夫妻呀!”

“你莫要再在这儿少见多怪丢人现眼了,”旭凤道,“走吧!”

 

四人在魔都随便找了个客栈要了两间上房。

“这么大的房间啊!”锦觅惊喜,“只是我住哪儿啊?”

“你是我的贴身侍女,当然要伺候起居了。”

“这样不太好吧!我不喜欢跟别人睡同一张床啊!”

“这是一个套间自然有你打盹的地方。”旭凤不给锦觅反驳的机会,继续道,“我今晚要跟夜神夫妇商讨捉拿穷奇的对策,你去捡些好酒好菜送到我房间来。”

“……”锦觅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跺跺脚走了。

润玉:“……”

玄湍:“……”

两人相视一笑,表情极为相似——有问题!这个凤凰,喜欢人家却不肯说还在这儿悄咪咪的戏弄人家。

旭凤一愣,“你们为何这幅模样?”

“无甚,我只是怕锦觅心底有气,端上来的食物里头会掺了葡萄汁。”玄湍笑道。

“长嫂放心,借他几个胆子他也不敢。”

===============废话的分割线

今天有昆仑出没,未来的某一章里会有巍巍出没……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