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现代军旅AU 章三 06

预收今天晚上结束,请大家抓紧时间


我真的没有时间码字啊,今天先这样吧~~~

========================正文的分割线

展贺叹了口气,颇有一种往事不要再提的感慨,“行了,别聊我了!还是先聊着几个菜鸟。”

“孟韦,”方孟敖也懒得避嫌直接把屏幕上的卫星视频调成了方孟韦的脸,道“孟韦这孩子在军校学傻了。”

方孟敖这话一出,杜见峰呵呵乐了两声“您也能说出您弟弟的不是来?我还以为你眼里你弟弟就是完美的呢!”

“我是实话实说!”方孟敖挑眉,“孟韦这孩子在军校一直就是优等生,所学的都是一些中规中矩的东西,这要是在一般的部队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特种部队来说,就有些死板了。”

黄志雄十分同意方孟敖的观点,他点点头说“确实,你看刚才做俯卧撑的时候,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根本就做不了那么久,但是他每一个俯卧撑都相当的标准。再看他旁边儿的那个明家少爷……”黄志雄略显不屑的笑了两声,很明显是对明家少爷偷懒的行为嗤之以鼻。

在训练中偷懒往小了说是逃避训练往大了说那就是轻视特种部队!当然了,这样的兵是绝对不可能留下的。

为什么没让明台滚蛋?原因很简单,明台的俯卧撑动作虽然在幅度大小及力度都绝对够不上标准,你说它不合格吧?但是保证每一个动作都百分之百的符合俯卧撑的标准,只不过大家看着都特别别扭罢了。

特种兵不会违反规则,但是会利用规则,就像在战场上他们会利用一切能用得上的东西,而不是刻板的保持着教科书上的东西。

这一点,明台做得很好,反倒是方孟韦有学傻了的嫌疑。

杜见峰对这些都不是特别感兴趣,反正明台又没真的违规分析那么多干嘛呀?只见他大咧咧的拍了拍方孟敖的肩膀,问。“诶,我说,咱们这么长时间你怎么就没跟我说过你家弟弟是个小美人儿呢?”

方孟敖特别不屑的瞪了他一眼,鼻子喷了喷气。心想,早告诉你干嘛?等着你来招我弟弟?

“孟韦这孩子长相是不赖。”展令扬眯着眼睛点了点头,“那水亮亮的大眼睛,多好看啊!要不是水潭在前,说不定我都要被迷住了!”

展贺呵呵,心想:你丫五岁就缠着人家水潭还想移情别恋?下辈子也不可能啊!

“当兵的要长相有个屁用啊!”方孟敖不知道展令扬跟水潭的故事,也没把展令扬的话往心里去,翻了个白眼如是说。

“谁说没用的?”展令扬问,“梦幻小组听说过么?”

方孟敖当然听说过!

梦幻小组是前几年军区闻风丧胆的一个特战小组,平时就和普通的特战小组一样藏在山坳子里日复一日的训练,偶尔做一些秘密的任务。可是每一次年度演习尤其是夸军区演习的时候这个梦幻小组就会跟个魂儿似的在所有演习区间各种游荡。早上还在林子里打遭遇战,晚上竟然就能横跨一个省绕到敌后执行斩首行动,而且动作快准狠,敌军前十号挨个点名儿。据说这帮人是靠伪装和百姓的力量完成行动的,也曾经有军官不信邪,甚至在城镇内设立岗哨专门儿对付这个小队,可是他们的一号被人收拾了这专门设置的岗哨也没能抓到人。

这牛逼的小组虽然前几年已经解散了,但是在军区的人心里一直就是传奇,

“可是梦幻小组和长相也没有关系啊!”

“最开始梦幻小组的设想只是我在博士毕业论文里的一个设想,没想到后来成了真,还挺好用的。”展贺解释,“只是可惜,这样的小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这么久了翻遍了整个军区我也就组成了哪一个队。”

谁都知道长相太过俊美或者太过丑陋的人是不适合当间谍一类的角色,因为那太容易被人记住了。可是展贺却偏要反其道而行之,专门组从军区各个部队找了一堆菜鸟,不看训练成绩更不看内务成绩,就专门各种看脸、看颜值、看身高,最后挑出来了八个人,一个个的都是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奶油小生,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个在国际上都相当特别的特战小队算上队长和副队长一共十个人,每一个人单拿出去都能迷倒一片,那个时候展贺他老公还为此吃过不少的醋,但是展贺说了就是要让所有人看他第一眼就觉得这人不可能是当兵的才好呢!这也是那个小队能成为传说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你是说,孟韦的长相在以后的任务里能让人对他放下戒心?”展贺解释了半天,方孟敖十分敏锐的找到了展贺的重点。人都是视觉动物,对着第一眼就觉得好看的人总会不自觉的放下戒心的。

展贺点头顺手指了指蔺晨“还有他家萧景琰,那的头发那绝对是个大杀器!”因为当兵的不可能有那么长的头发!

“其实,就伪装而言你们这些人里有两个人基本无师自通。”展令扬道,“不用教就能给人耍的团团转。”

“谁?”杜见峰抱胸仰头看着他。

“你呀!”

“我?”杜见峰诧异的指着自己的鼻子,他还以为展家兄妹会说谁呢!要说他平时伪装渗透的考核成绩虽然一直都是合格的,但总也称不上是优秀,怎么就说到他头上去了?

“别看不起你自己,只不过就是那群庸才瞎训瞎教才浪费了你这样的人才!”展贺故作可惜的啧了啧舌。心想,就你这脸皮的厚度、吊儿郎当的程度,渗透不进去就怪了!

黄志雄眼珠子转了转,似乎是猜到了展贺口中的另一个人,于是问“那另一个是谁?”

“你猜是谁?”展令扬挑了挑眉毛。

“明台?”黄志雄皱了皱眉。

展贺打了个响指,“加十分!”

杜见峰却十分不满,着急忙慌的质问展贺自己跟明台究竟有什么相似之处,怎么自己就能跟那个浑身毛病的小少爷并列了?!

展贺抿嘴不语,还是方孟敖好心,道出了实情,“你们两个人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坏坏的一笑以后冲着杜见峰勾了勾食指,等到杜见峰好奇的把耳朵凑到他唇边,才很大声很大声的回答,“你们两个的脸皮,都特、别、厚!”

“……”杜见峰沉默了三秒,若无其事的揉了揉耳朵,然后飞快的一把掐住方孟敖的领子,“方孟敖,老子跟你拼了!”

旁边的几个人看着两个人打起来,也懒得劝架还是看热闹省心啊!


评论(4)
热度(20)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