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被逼出来的脑洞 卌二【蔺晨x陈家明】

小伙伴儿们,快年快乐~

========================正文的分割线

陈家明和蔺晨不想再让小飞流见他那个“师父”,让飞流跟小伙伴们玩了会儿就准备带着他回家了,却没想到飞流竟然拉着两个人的手进了另一个房间说是想带着他们两人去见一个他十分要好的朋友。却不曾想当三人进了房间就只见着了一个正在收拾床铺的保姆。

这个房间看着似乎是个女孩子的房间,装饰也比飞流的房间好很多,至少有一个衣柜床上也有床垫和干净的淡粉色床单,墙上也没有那骇人的藤条“阿姨,小溪呢?”飞流那样的小心翼翼

整在收拾的女人转过身“是飞流啊!小溪已经被人收养了,这不早上刚走的!”

“哦……这样啊~谢谢阿姨!”飞流说完低下头带着两人离了房间。陈家明不忍飞流那个低落的样子,快步上前“飞流是想让我们见见你的好朋友?”

“嗯!”飞流点头“是小溪!飞流很喜欢和她在一起玩!可是他已经去了新家,见不到了~”

“那我们去院长妈妈哪儿问问,小溪的新家在哪儿好不好?”

“不用了!她一直很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家,所以我相信他现在一定会很开心很的!飞流……飞流不想让她的家人觉得……觉得她在孤儿院里的朋友会缠着她不放!”虽然声音越来越小,但却十分肯定。

“那好,我们回家?”

“嗯!”

 

第二天陈家明十分强硬的把手里的案子扔给了几个已经磨练得差不多的新人导演自己请了假,蔺晨则习惯性翘班。昨天说好了要带飞流去买东西顺便去玩儿,自然不能食言。但是在休假的时候叫陈家明起床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小飞流可早就起来了~你再不起我就让他进来先你被和了!”蔺晨在陈家明耳边小声威胁着“让他看见你这般模样,你的形象还要不要了?”

陈家明揉揉被蔺晨鼻息弄得痒痒的耳廓,心不甘情不愿坐起来闭着眼睛抱怨“你有本事今天早上叫我起床,你有本事昨天晚上别折腾我啊!”

蔺晨邪邪的一笑“宝贝儿,我可是不介意换一种折腾你的方式叫你起床!”

陈家明闻言,打了个冷战立刻清醒了过来,恶狠狠的白了蔺晨一眼,起身进洗漱间洗漱去了。蔺晨当然跟了过去,站在他身后眼睛盯着镜子里嘴边满是牙膏泡沫的家明,手便附上了那让人羡慕的纤腰,陈家明的腰细是细却十分有力。蔺晨开始还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明显该缺乏运动的导演却又这样别人练都练不出来的腰身,直到他看见陈家明骑马的样子才算彻底明白。

正在刷牙的家明皱眉,嫌弃的用手肘推了那人一下。蔺晨被推了也不心虚,干脆环住那腰把陈家明整个人搂进了自己怀里,下巴放在那人腰上歪头亲了那脸颊一下“昨天晚上真的累了?”

“……”陈家明含了口水漱掉了嘴里的牙膏沫,冲着镜子里的蔺晨挑了挑眉“要不你试试?”

“宝贝儿想反?”蔺晨倒是不惧,反问回去

陈家明轻哼了一声,他才不上当!要是逞能说是,蔺晨还不定怎么折腾他呢!不再理会他兀自洗了脸,甩开那人的桎梏回房间换了衣裳“小飞流肯定等急了,你赶紧的!”

 

飞流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手里拿着本杂志一页一页的翻着。听见脚步声立刻警觉的站了起来“家明哥哥!”见到是陈家明才轻松了下来“乖~”家明揉了揉飞流的发顶,见飞流眼底的一圈乌青又急了起来“小飞流昨天睡得不好?是床不舒服么?”

“没有,飞流睡得很好!”飞流下意识的反驳

“还说瞎话!”陈家明嗔瞪了飞流一眼,手指掐着妖娆的兰花指“瞧瞧你眼底的那层黑眼圈,都快垂到下巴上了!”

飞流手指在眼睛下面来回摸了摸“飞流确实没怎么睡……”

“在想事情?我猜猜啊~是不是在想那个叫小溪的小美女?”

飞流犹豫着点了点头,脸颊微微有些泛红“嗯!”

陈家明八卦的笑了两声,怕飞流害羞就没继续打趣。拉着小飞流的手往饭厅去“你有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比如……玩具、衣裳什么的?”

飞流摇头“飞流觉得熊熊就很好了!不用再买了!”

“那可不行!”家明蹲下身揉了揉小飞流的头顶“可不能委屈了我们小飞流啊!”说罢小声在飞流耳边道“家明哥哥跟你说啊~其实啊有好多玩具啊衣服什么的家明哥哥都特喜欢,但是……”扭头看了看蔺晨,更加神秘的道“但是你蔺晨哥哥总是说我幼稚不许我买,所以你今天一定要多买点,以后咱们两个一起玩!好不好?”

“真的?”

“当然是真的!”家明十二分认真“不许告诉蔺晨哥哥哦~不然他会笑话我的!”

“嗯!”飞流点头

这一天,高大威猛英明神武的蔺晨蔺大总裁当了一回彻彻底底的跟包童子。陈家明拉着小飞流把整个商场逛了个遍,整整一天连中午饭都是在商场里的餐馆里解决的,从吃的零食到穿的内外衣裳再到用的玩具电脑游戏机,到了最后还弄了两个将近两米的巨大泰迪熊!幸好那种巨大的毛绒玩具是能送货上门的,不然恐怕他今天就交代在这商场里了!

好容易回了家,阿香迎上来还没说话就见差点被累死的蔺晨彻底的摊倒在了沙发上“小飞流啊,你长大了可千万别跟你家明哥哥学啊!”

“为什么?”

“会找不到老婆的!” 

陈家明站在一边不屑的一哼“你以为我是真的找不到老婆么?”

阿香忍了半天没忍住,噗的笑出了声“先生这是怎么了?”

“你问他们俩?”蔺晨缓缓的抬起手指了指家明和飞流

陈家明耸肩“怪我喽?”

“是、是蔺晨哥哥让我买的那些东西啊……”飞流嘟着嘴,小声替自己辩解

机灵的阿香眼睛左右看了看这三个人,又想到之前有人送回来的两只大熊也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于是借口去看看晚饭准备的怎么样溜出了大厅——她才不留在那儿当炮灰呢!

 

晚上,蔺晨正准备拉着穿着浴袍从浴室里走出来的陈家明报白天的一箭之仇,家明却出了门“飞流昨天就没睡好,你看那小脸儿上的黑眼圈儿!我去看看,他为什么睡不着!”陈家明这样说着,出了门。

飞流的房间就在主卧对面,家明说了,小飞流还要上学呢,不能没有自己的书房,所以阿香就把家里最大的一个房间收拾了出来,书房和卧室全都在一起的十分方便。

陈家明轻轻敲了敲门,见没人回应便推门进了房间,房间里的小夜灯开着飞流飞快的把脑袋埋进狗熊装睡的那一瞬间没有逃过他的眼睛,宠溺的摇摇头走过去坐在了床头拍拍小飞流的后背“睡不着就睡不着,装睡不会很累么?”

飞流缓缓的把头从狗熊怀里拿了出来“家明哥哥对不起,我……”

“为什么要道歉?”

“我没有按时睡着……”

家明知道这是孤儿院里的规矩,笑得温柔“没关系,你睡不着是因为想念孤儿院里的小朋友还是因为不习惯这里?”

飞流点点头“都有!家明哥哥,这里的床太软了好像睡在一团棉花上……”

“习惯了就好了!乖乖闭上眼睛睡吧~”

“嗯。”飞流点头,安静了下来。可是不过半晌,就又睁开了眼睛“家明哥哥,以后我还能学武术么?”

“嗯?你想学?”

“飞流喜欢~”

“好,让蔺晨哥哥教你!你别看他那个样子,他可是会很多武林绝学的哦~”陈家明挑挑眉毛故作神秘“好了,现在能踏踏实实的睡了?”

“嗯”飞流点头,又一次闭上了眼睛。

半晌,家明见飞流气息均匀了,知道飞流睡着了才关了夜灯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小飞流的房间。可是一向细心的陈家明没发现,在他离开之后,小飞流眼睛里的眼泪缓缓的流了出来。

这是最后一次了!飞流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从今以后他再也不能哭了,他要努力的学武术,以后保护他的家明哥哥。


评论(6)
热度(20)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