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被逼出来的脑洞 卌六 蔺晨x陈家明

半夜,拍完戏就往机场跑好容易才提前到家的飞流喊着哥哥跑进家门的时候,他那两个哥哥还理所应当的赖在床上耳鬓厮磨。找了一圈连阿香都没找到的飞流只能嘟嘟嘴跑回自己房间把自己扔在床上一手拉过已经抱了十多年、现在只能到他腰部的大熊拿过手机发微信

“姐,我哥不理我了~”那撒娇的声音陈家明听了都能起一身鸡皮疙瘩

很快那边来了回信,听筒里传来的声音虽然略微有些低沉但是好听的很“你到家了?好好休息吧。”

“没人理我好无聊!”

“没人理你就对了,赶紧休息!”

飞流看着那似是无情的回复,笑的漏出了牙龈“知道了,小澈姐晚安。”

 

第二天一早,陈家明揉着腰走到餐桌边看见冲着手机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小飞流倒是见怪不怪了,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提前回来了。不过看这个样子,是谈恋爱了?

“小飞流什么时候回来的?”陈家明微笑着坐到了飞流身边“跟谁聊天呢?笑得这么幸福?”

飞流听见陈家明的声音,把头从手机里抬了出来“是……是我们剧组的武指姐姐。”

陈家明眯了眯眼睛——不对,十分不对!小飞流的动作表情语言神态哪儿哪儿都不对!于是手心向上“拿来!”

“哥~”飞流知道陈家明这是准备看他聊天记录了。其实这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从小到大他的家明哥哥是最最尊重他隐私的了,他也没什么想要瞒着陈家明的事情,也从不在意家明偶尔明目张胆的八卦,比如说偶尔抢过他的手机看看短信什么的飞流更是从来没放在心上。

可是这次不同啊!他给林澈发的那些话他自己看了都觉得肉麻,这要是让他把调笑他当成乐趣的家明哥哥看见了非得笑话他到天荒地老不可!

“怎么?我的小飞流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了?”陈家明也不强求,伸手揉乱了飞流梳得整齐的一头秀发“我还没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昨天晚上到的,楼上楼下找了半天没看见你和蔺晨哥哥的人影,连阿香都没找到就只能可怜兮兮的回房间睡觉了!”小飞流故作可怜的揉了揉眼角,擦掉了原本就不存在的泪水

“行了!别装可怜了!昨天还跟你蔺晨哥哥说给你准备些点心吃回来吃,谁知到你提前回来了,我看点心你是吃不到了!”陈家明话音还没落,就见蔺晨端了两盘制作精良一看就很好吃的点心从厨房走了出来“谁说吃不到的!”

“蝴蝶酥!”飞流激动的扑了上去,在蔺晨做出逗弄他的动作之前抢过了盘子捏起一块儿张嘴就咬“一个多月了,想死我了!”

蔺晨看他那个吃相,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么久了,飞流的吃相还是这么的……奔放!虽说嫌弃却还是忍不住提醒“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哦!”飞流放慢了速度,又抿了一口陈家明递过来的祁门红茶,四下看了看,诧异道“阿香呢?我昨天回来就没见着她!不会是偷懒去了吧?”

“我在北方有个项目让别人盯着我不放心,就让阿香去北京出差了。”蔺晨脸不红气不喘的骗弟弟。他跟陈家明两个人很默契的从来都没在飞流面前提过琅琊阁,或者说他们两个都下意识的想让飞流远离那一段对他来说并不开心的过去。

飞流知道蔺晨的生意做得很大也知道阿香绝不就仅仅是个小小的管家,被蔺晨派出去也没什么不对,于是就没有多问埋头吃起点心来

陈家明看着飞流一边吃点心还一边不停的发信息的样子,不着痕迹的给了蔺晨一个眼神,于是心照不宣的两个人开始了新一轮的八卦。

在两个哥哥的左右夹击之下,飞流总算是坦白了个干干净净。原来,飞流喜欢的那个女孩名叫林澈,是他们剧组的武术指导。这个林澈总给人一种淡淡的疏离感,让飞流觉得她虽然没穿飘飘白衣却根本就是个看穿世事的小龙女!第一眼见着就喜欢上了,所以在剧组期间那是对着人家穷追不舍死缠烂打,好容易把那人冷冰冰的心捂得热了点导演居然“好心好意”放了他一个星期假,他原本还有些万念俱灰觉得前两个月的功夫白费了,谁知放假回来林澈对他的态度居然放软了很多。于是我们可爱的小飞流同志趁热打铁这一个月缠人缠得更紧了……

陈家明听了这话,那叫一个老怀安慰“我的小飞流长大了,都会谈恋爱了!有照片没有给哥哥看看!”

飞流小脸一红,把手机里的照片调了出来,递到家明面前“就是她,漂亮吧!”

那是一组九连拍,从姑娘几乎没怎么变的表情上很容易就能看出是飞流硬拖着人家照的,可是陈家明很敏锐的从那女孩眼睛里看见了那一抹浓浓的爱恋。林澈把自己的感情藏得很深,要不是他导演的职业专门会看人恐怕也难以发现。

蔺晨也是一脸好奇,从陈家明手里接过小飞流的手机看了,立马全身僵硬怔愣在哪儿“咳咳!这姑娘眉宇见一股英气确实漂亮哈!哈哈……”蔺晨想用自己的笑声掩饰尴尬,后果就是被最了解他的那两个人集体无视然后愈发尴尬。转了转眼珠子,蔺晨又问“飞流啊,这姑娘今年多大了?”

飞流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道“二十八。”

陈家明不可置信的瞪着年方二八的小飞流,五秒钟过后终于嗷的一声叫了出来。这么多年了,陈家明受了刺激以后尖叫的毛病还是没改。

“哥~~~”飞流怕陈家明激动赶紧往前两步抱紧了他“哥,我真的喜欢她!你不是说年龄不是距离性别不是问题么?”

陈家明猛然住了声,把缠在自己身上的小孩儿撕了下来,柔声问“你就确定人家也喜欢你?”

飞流摇摇头“她喜不喜欢我我不确定,但是我确定我喜欢她。”说到这儿,飞流又叹了口气“哥,你说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确定她是不是喜欢我啊?”

“……”从来都是被蔺晨追的陈家明沉默了。


那天晚上,蔺晨跟陈家明两个人在书房里密谋了很久,关于飞流、关于琅琊阁、关于长生、关于他们曾经不敢或者不能宣之于口的很多事情。 

陈家明辞职了。 

很突然的就递交了辞呈。辞职的理由看着跟闹着玩儿似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最初的震惊与慌乱之后,早已经不再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的费德南还是签了字。并且郑重的拍了拍陈家明的肩膀,告诉他不论出了什么事情,概念都会是他的家。陈家明也难得的只是点了点头,没有习惯性的损他两句。 

概念公司上上下下得知他们的首席大妖孽家明导演辞职的消息,自发的给陈家明开了个告别会。大家都有一种预感,觉得只要家明离开她们就再也见不到他了,所以那场告别会办的格外隆重。 那天陈家明也十分感慨,喝了不少的酒,蔺晨把他从宴会厅抱走的时候他还搂着两个他一手提斜起来的小导演哭个没完。 蔺晨又哄又骗好容易把家明弄出了酒店的大门,陈家明却又抱着跟着一起出来的小艾不肯松手“小艾宝宝~小艾宝宝,我要走了~你一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别人欺负你!” 

“是,我知道了。”小艾依然没有表情 蔺晨叹了口气,把陈家明搂紧自己怀里,“宝贝,你累了,睡吧~”言罢,又扭头看着小艾“今后,你要去哪儿?” 

小艾难得笑了笑“我自然有我要去的地方。”

 “那,就此别过了!”

 “且慢,”小艾道“当年阿诚为何而死你可曾知道?”

 “当年的事情,我早已经查的水落石出,更何况当年阿诚的大仇早已得报。这便不用再提了吧?”蔺晨道 

原来,那年xx党内部高层对于他们这些间谍总有忌惮,为了除掉他那些人便找到了阿诚,欲意离间二人再逐个杀之。阿诚知道他二人若不死一个上层绝不会罢休,于是假意与其捍旋,一边替替高层制定计划伏击其二人一边替他安排好了出国的道路。于是便有了替人当枪、死于非命的那一幕。

 小艾点头,蔺晨抱起陈家明准备离开,却又被小艾唤住“我曾暗中观察你二人两世,你二人的感情我觉得有趣, 这一世便一直陪在他身边,知晓他人品更知晓他对你的情谊。如今你二人即将修成正果跳出轮回,我便再送你一样礼物。”说完掐了个兰花指在已经睡着的陈家明额头一点“对他好,不然即便你不会死我亦绝不让你好过!”

 “你切放心。”蔺晨言罢,横抱起陈家明掂了掂把他护进怀里扭头走了。 

陈家明做梦了。 

梦里,他变成了一个鬼魂。他跟着蔺晨,看着蔺晨游山玩水,看着蔺晨勾搭姑娘坑骗少年,看着蔺晨在夜深人静处一边喝酒一边默默的流泪,也看着蔺晨伏在别人身上口中喊的却是自己的名字 

“景琰……景琰!” 

明明该生气,他心里却隐隐的有些高兴——原来,这么多年,即便他死了再蔺晨心里也只有他一个。蔺晨游戏花丛也从没动过片叶不沾的心思,可那些人里那一个不是像他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蔺晨却以泪洗面,不是情到深处像蔺晨那样的人怎会如此?

 “当年你为了国家舍他而去,放任他寻了你几百年。如今又在他面前离他而去,你就不怕来世遭报应么?”

 “大哥安好,便好。” 

“安好?他当初炼成的长生药可是打破了世间阴阳平衡,坏了我几千年的修炼,我还能让他安好?!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心甘情愿来世变得不男不女,受人唾弃。” 

“男子汉大丈夫,本该顶天立地。但阿诚此生惟愿大哥安好,为此变得不男不女又如何?”

 “好!我便遂了你的愿!” 

这是阿诚死后的场景?他又一次化成鬼魂的情形?可是那女人是谁?这番对话究竟是何意思? 陈家明睁开眼睛,看见的是蔺晨那棱角分明的侧脸。 

“醒了?”蔺晨感觉到身旁人的身子往下一沉,知道家明醒了便歪头在他唇上吻了一下“昨天喝的有点多头晕不晕?我让人准备了醒酒汤喝一点好不好?” 陈家明四下看了看,“咱们在哪儿?” 这话说完,两个人都愣了——他的声音变了,不再似家明那般略显女气,而是变回了景琰与阿诚那般低沉而磁性 

“家明……你……”

 “我的声音……”陈家明清了清嗓子“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小艾!”蔺晨低头想了想“你刚才是不是做梦了?” 

“小艾?”陈家明一激动,声音又变回去了

 “嗯。”蔺晨点头 “关小艾什么事?” 

“你先告诉我都梦到了什么?”

 “我死了,成了个魂儿,看着你寻欢作乐、寻花问柳、左拥右抱、乐不思蜀!”陈家明翻了个白眼 

“咳咳……”蔺晨尴尬的咳了两声,“就这些?” 

“你还想有什么?”陈家明挑眉“你快说,这些跟小艾有什么关系?” 

“你知道小艾是谁么?”蔺晨凑在陈家明耳边,问 “小艾不就是小艾么?还能是谁?”

 “小艾可是地府冥王。”蔺晨道 

陈家明不信“你有没有阴阳眼又没练过道术佛法,你怎么就知道她是冥王?” 

“你知道我那张长生药的方子是哪儿来的?” 

“哪儿?”

 “那年……” 

原来,当年蔺晨四处游历曾因缘际会遇见了一个仙风道骨的老人,博闻广识的蔺晨与那老人相谈甚欢,又送那老人随身的美玉作礼,老人走时留了一封信和老人自己随身的玉佩,信中说这玉佩乃是一仙人所赠,随身携带可令人精神百倍,蔺晨虽不信有什么仙人可觉得那玉佩很是漂亮就带在了身上。而信中附送的便是一张长生的药方 “我按着那方子炼出了药,至于那枚玉佩我带着带着就没了,就像被我吸收了一样。”蔺晨替陈家明按摩着“那时候我才知道那老人当真是个仙人……”

 “即便如此你怎么便知小艾就是冥王?”陈家明觉得自己脑袋好多了便抬手握住那人的大手,放在唇边吻了下“难不成你还见过冥王不成?你又没死过!” 

“我是没死过,”蔺晨捏捏家明的小脸“当年景琰死后我便见过她了,她虽与天地同生却不懂人间情爱,听那仙人提起你我之事便觉好奇,便来问我还告诉了我寻你的法子。”

 “原来如此……”陈家明眼睛转了转“那个人恐怕就是冥王了!” 

“谁?” 陈家明把自己做过很多次的梦境讲了一遍“恐怕我梦见的是阿诚死后的情形。冥王好奇你我之事于是来寻我,却未曾想我那般坚定,于是在安排我尽早投胎的同时在我的魂魄里做了些手脚吧……” 

蔺晨点头“那天分别时小艾说要送你我一份礼,恐怕就是这件吧?” 家明点头,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竟是身在蔺晨那个大土豪的私人飞机上“我们要去哪儿?”

 “去琅琊阁。”蔺晨道“你既然已经做了决定,便回去吃了那长生药吧!” 

“回琅琊阁?那小飞流呢?” 

“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蔺晨安慰 “我哪儿能放心!飞流刚刚交了个女朋友,比他大那么多不说还不知道根底……” 

蔺晨拍了拍家明的手“你放心,我调查过了。那个林澈是个孤儿跟着一个高人学了一身武艺,为人仗义很会照顾人的!我们的小飞流和他在一起不会吃亏的!” 

“那就好!” 

“其实,就算不查我也知道她和飞流一定会幸福的。”

 “为什么……”聪明如陈家明瞬间明白了“难道……这么巧?” 

蔺晨点头“当年那女孩是魔教教主被一伙自诩正道的武林人士围攻身亡。找到她尸体的时候那女孩身上被刺了十几剑,身子也让人糟蹋了。飞流抱着她的尸体三天三夜连一滴眼泪都没有,三天后飞流来找我只说了两个字……”

 “报仇?” 蔺晨点头“嗯,我让他去了。他拼死在女孩头七前杀了那些人,回来安葬了那女孩以后就在她墓前守了一生。”手里玩着家明纤长的手指“林澈和那女孩长得一模一样,我想那便是那女孩的转世了!”

 陈家明垂下眼眸“是么……”那时他死的太早,没想到小飞流的一生竟然如此多舛 蔺晨让家明靠近自己怀里,轻轻拍拍他的后背“你不用想其他的,只想着我就好了!” 

听见这话,陈家明笑了,笑得那般开心就像个吃到了糖果的小孩子。

=============================废话分割线

这学期事情好多,一直没有时间写文。现在终于有时间了,于是准备些结局了

顺便:lo主起名废,这篇文儿一只叫这个名字可是真的好难听……求亲们给点建议~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15)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