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现代军旅AU 章三 08

我发誓我不坑、我不坑、我不坑!

只不过毕业实习好忙啊啊啊啊啊!

=======================正文的分割线

所谓的宿舍不过就是一个被整理出来的仓库罢了,就跟民工住的那种集装箱差不多,锈迹斑斑的铁皮墙壁似乎一拳就能凿穿似得。经过太阳一天的炙烤,即便已经到了深夜其内部的温度跟蒸笼也没什么区别。

“床上都有名字,按名字自己找。找到以后别废话赶紧休息。二十分钟后熄灯。”方孟敖把队伍带到了“集装箱”前,只说了几句就解散了队伍。

菜鸟们进了宿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抱怨。

于曼丽理所应当的跟着几个人睡在一处,也恰好老鸟队分配的床铺把这几个人都挨着于是原本该睡在最里面的萧景琰十分绅士的把自己靠墙下铺的位置让给了唯一的女孩儿,自己换到了明台的下铺。

于曼丽早就料到了会和一群男兵睡在一起,对萧景琰的照顾十分感谢的同时也欣然接受了。从行军包里拿出毛巾飞快的擦干了自己的头发,又到萧景琰身边替他打理起头发来,“你这头发可真漂亮!”于曼丽眼神有些低沉,好不羡慕的样子。

“谢谢。”萧景琰微笑。

曲和的床在上铺,可是这位大音乐家经过这一整天的训练早就已经手脚酸软,别说爬到上铺就是爬到床上估计都没有力气给自己盖被子。

“咱们两个换床铺吧!”李熏然看见,发扬风格。说实话,他对这个能坚持下来的文弱的艺术家十分的佩服。

曲和微微的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刚才跑步泅渡的时候够拖累你们的了,这睡觉了……”曲和话没说完,却已经传达了自己想要说的全部信息。

“哥们儿说什么拖累不拖累的呀,都是战友!”明台挑了挑眉毛,扔给了曲和一瓶药酒,“我就知道得惨成这个样子,所以提前预备的。你拿着待会儿给自己揉揉,要不然你明天就该起不来床了!”

曲和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药酒瓶子,看着那几道目光,微微点了点头“多谢了。”

“不客气!”明台笑道,又从暴力拿出另一瓶药酒递给了于曼丽,“还有你,咱们队花儿体力再好,猛然间这么大的训练量恐怕也是受不了的吧?”

于曼丽低着头,停顿了半晌还是接受了明台的好意。

杜见峰见他的宝贝大提琴家有了“归宿”,当机立断进了门大喊一声熄灯给这个“大集装箱”断了电。

顿时一片漆黑,可那两个人却并没有离开,反倒是一步一步的往宿舍里面走,一会儿替这个盖盖被子一会儿有提醒那个脱衣服,一副好教官的样子倒是让菜鸟们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等到了“王炸”组合这边,方孟敖盯着方孟韦看了看,轻轻替他掖了掖被子。看着十分轻柔的动作却是让方孟韦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总觉得他哥没安好心。

两个人确定所有菜鸟都脱了衣服盖好了被子才转身离开,走之前还把门关了个严实。

黑暗中,劳累了一天的小菜鸟们没再多废话一分钟内几乎全都进入了梦乡。躺在明台下铺的萧景琰却觉得这床有些抖,把头伸出去往上望了望,发现黑暗中明台竟然在偷偷摸摸的穿衣服!

“明台,你干什么呢?”

“穿衣服啊!”明台压低着嗓音,“你也快把衣服穿上吧!”

“都熄灯了,还穿什么衣服啊?”

“谁知到他们会不会给咱们玩紧急集合那一套啊?”明台坏笑着,伸脚踢了踢对面床上的李熏然,“李熏然、李熏然!”

李熏然回头,用眼神询问对方意图,见明台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瞬间了然,于是一边偷偷穿衣服还顺便伸脚踢了旁边方孟韦一脚。至于于曼丽和曲和早在明台叫李熏然的时候就已经被披散着一头长发怎么看怎么像鬼的萧景琰给叫醒了。

几个人默默无声的穿好了衣裳,萧景琰见周围战友每一个醒着的,想要去叫却被明台拦了下来,“景琰,你干嘛呀?”

“我……让大家都把衣服穿好呀!”萧景琰觉得奇怪,似乎并不明白为什么明台会拦着自己。

“别叫!”于曼丽接过了话头,“咱们几个人折腾就折腾了,万一没有紧急集合反倒落人埋怨,再说你那一头头发够引人注意的了,别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总归都是战友,这样不好吧?”

曲和叹了口气,“你就算是真的叫醒了他们,也没有人会感激你的!听话,快回床上睡觉!”

萧景琰点头,乖乖听话上床睡觉。

 

有水潭在,天才刚刚擦黑原本的大夜猫子展令扬就理所当然的不见了踪影,几个知道两个人关系的教官笑的一脸的猥琐,要不是展贺双眼放射出的急冻光线恐怕一早就对着空气做起猥琐动作了。

展贺抬起腕子看了看表,凌晨两点半。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初一无月。很好,展贺笑得十分满意,周围的一众教官看见她这一笑都只打冷战,只觉得这群菜鸟要倒大霉。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因为展贺开启了朱唇,道“半小时之后,训练正式开始。”

没错,正式开始。今天下午的训练不过就是个正式训练前的热身,那些被淘汰的人事实上根本就算不上进了特种训练营,顶多算是一日游。

蔺晨也看了眼手表,三个钟头是人睡眠最深的时候,这个时候被叫醒是最难受的,更何况折腾了这整整一天也不知道景琰能不能受得了。

黄志雄见蔺晨叹气过来拍了拍他肩膀,点头示意自己和他的心思差不多,更何况曲和还是一个真的一天都没训练过的文弱青年。

蔺晨知道黄志雄的意思,也拍了拍他的肩膀。方孟敖看见这两人哥俩好的样子不由得乐出了声,“我说你们两个人,不至于吧?”

那两人合伙瞪了方孟敖一眼,“你就不担心?”

“没什么好担心的,路是他自己选的,就是哭着他也得自己走完!”方孟敖一脸的义正辞严。确实,路是他们自己选的,就算是荆棘密布也没人能够代替他们走过去,只有靠他们自己。

“你这说的倒是好听。”杜建峰痞里痞气的溜达过来,“就你那美人儿弟弟你能不担心?这可是鬼见愁的训练营!”

鬼见愁的训练营,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假。众所周知,展贺的行动代号是曼陀罗,享誉世界各种官方非官方的武力组织,而展贺还有一个“鬼见愁”的称号在军区比她曼陀罗享誉世界的名号更响,只因为这几年被展贺训练过的人十有八九都会对这个女人又爱又怕,于是展大小姐就得了“鬼见愁”这么个外号。

鬼见愁这个名字一出,刚才还在强颜欢笑的那三个人彻底沉默了,被鬼见愁伺候过一回,不死也得扒层皮。这是整个东南军区乃至邻近几个军区得到的共同的结论。

“鬼见愁?”展贺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飘了过来,几个人一扭头见他脸上全是平静而又温柔的笑容,纷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啊?今天太阳好多啊,星星还是那么的圆!”杜建峰仰头看天,仙女散花一般的飘走了,剩下的几个人有样学样也跟了上去。废话,当然得跟!这会儿不跑那不是傻子就是笨蛋。展贺看着那几个人的背影右嘴角微微抬起了几毫米,说“鬼见愁?还挺有趣的。”

展队长的寝室里,刚刚做完和谐运动的水氏夫夫还躺在床上温存着,水潭突然打了个冷战,展令扬诧异,“怎么了?”

水泉摇头“不知道,突然觉得很冷。”

展令扬随即笑颜如花,手指头在他胸口来回乱画,“怎么了?该不会是……虚了?”

水潭完全不以为惧,没有言语直接翻身把某个已经年近不惑妖孽压在了身下,迎着那人闪亮又魅惑的眼神,封住了他一双红唇。

 

三点整,“大集装箱”的大门被打开了一个缝隙,几个催泪弹从大门、窗口被进了菜鸟宿舍。

最先醒来的是李熏然,用床头搭着的毛巾捂住口鼻直接从上铺跳了下来,一边叫着明台一遍拍着萧景琰的脸颊。

萧景琰睁开迷蒙的眼睛,“嗯?怎么了?”

“快起来!外面扔催泪弹了!”

“哦!”萧景琰掀开被子,转身去叫曲和。

等到于曼丽都被叫起来了明台的呼噜声还是没停。

抬头看着睡在上铺的那个人于曼丽运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手勾着旁边上铺的栏杆,让自己的双脚跟对面的床铺平齐,紧接着双脚用力照着明台脸上一蹬,只听duang的一声,睡美男就从上铺直接掉到了地上。

“诶呦喂!疼死我了!谁啊?”

“火烧屁股了你没闻见啊?”于曼丽大吼。

“……”明台站起来揉了揉被摔疼了的屁股,手疾眼快的拉住了涕泗横流准备往外奔的萧景琰,“你干嘛去呀?”

“不出去么?”萧景琰被抓住也是有些费解。

“你现在出去,他们肯定知道咱们早有预备没穿衣服了,还会被轰回来的!”明台话音刚落,就见另外一个没脱衣服、放了垂泪弹就往外冲的少尉被人轰了回来。“你看吧!那些人那么变态,肯定不会让咱们好过的!”

“那咱们什么时候出去啊?”曲和也用毛巾捂着口鼻却还是没能挡住催泪气体的侵袭,被呛得鼻涕眼泪流的到处都是。

明台笑的贱气十足“等一会儿!”

半分钟后,有已经传好了衣服的战友出了仓库,于是拉着几个人快速跟上。

十分钟后,一直站在旁边没怎么说话的展贺终于开了口,让还在屋里面没有出来的人安安心心睡觉不用出来了,他们的噩梦结束了。


评论(4)
热度(22)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