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现代军旅AU 章三 09

正在吃饭的朋友们千万别看!

正在吃饭的朋友们千万别看!

正在吃饭的朋友们千万别看!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正文的分割线

对于噩梦这个词的定义,每个人和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可是现在,在这个名为火凤凰的集训基地里受训的一队菜鸟来说他们的噩梦是相同的。

而他们噩梦的箢篼就是他们面前的那些教官。

每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从武装越野到百米过障,从基础的仰卧起坐俯卧撑到更加基础的站桩端腹,几乎没有任何技巧性的训练,用明台的话来说,这帮人根本就是在把他们这一群菜鸟当牲口在训。

明台说这话的时候刚好展令扬在旁边听了个正着,李熏然看见展令扬想要上前去捂住那张嘴的时候已经晚了,明台想说的不想说的话都已经说出口了,那些话也都传到了展令扬耳朵里。

只不过展令扬的反应却是让那几个面面相觑的人有些心惊胆战,毕竟不是每个人听见别人说自己的坏话时都会露出那种十分感兴趣的样子的。当时,萧景琰打了个冷战,弱弱的说:“为什么我总觉得咱们有人要倒霉……”

后来萧景琰的直觉成真了,因为那天他们的晚饭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集体去田里抓田鼠然后回来生吞活剥。

谁都没有想到对抓田鼠这种事情最擅长的竟然是从小养尊处优的明台和看外表应该是个看见老鼠蟑螂就会尖叫的娇弱女于曼丽。甚至于曼丽捉田鼠的速度竟然比明台还快,一个女孩子半个小时的战斗力堪比八个大男人一个小时的全部收获了。

“这个于曼丽究竟是干什么的?”方孟敖双手抱胸站在田埂上看着那弯着腰觉着屁股满处乱转的大多数和经过于曼丽教导渐渐有了章法的小部分,只觉得有些奇怪,毕竟这年头不怕老鼠的女孩少,会捉老鼠的女孩更少。

展贺微微咧嘴,“会捉老鼠很稀奇么?我也会呀!”

捉老鼠听着不是什么难事儿,但事实往往没有想得那么容易,田鼠胆子小,闻到人的味道就直接躲在窝里不出来。必须根据地上及其细微的痕迹找到田鼠的老窝。被掏了老窝的田鼠受惊必然会四下奔散,田鼠目标小,移动速度又快再加上人本身对老鼠的恐惧感,捕捉难度很高。

“你不会才不正常吧!”杜建峰斜眼看她,哪个特种兵还不会逮个老鼠啊!

展贺没有与之争便,看了一眼表吹响了一直攥在手里的哨子。

很快,小菜鸟们就带着他们的“收货”集合了起来。

展贺背着手在队伍面前走了几步,看着小菜鸟们早已经疲惫不堪的脸庞和他们手上提着的田鼠微微点了点头,道“一只都没有捉到的,扣五分加一顿晚餐。其他捉到了的,给你们……十五分钟,吃掉你们的晚餐。”

众菜鸟面面相觑,午餐?

“报告!”23号菜鸟打报告。

“说。”

“我们的午餐在哪儿?”

“你们手里拿着的就是了。”展贺笑得十分的温柔,温柔到令人胆寒。“开膛破肚,吃刺身。”

小菜鸟大为震惊,“这是老鼠!”

“老鼠?”展贺挑眉,“我没让你们捉虫子当午餐已经很仁慈了。”

“这是老鼠,老鼠身上可能含有多种致命的病菌,寄生虫、甚至是狂犬病毒,你让我们吃老鼠,是在用我们的生命来开玩笑!”这23号是医生世家,从小培养出来的洁癖决不允许他吃这种东西。

展贺非常耐心的听他讲完话,然后点了点头,“你说的很对,老鼠身上确实不太干净,但是今天你们只能吃这个,或者你也可以不吃改去吃虫子,地蚕土鳖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足够你们有体力来完成今天的训练了。再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不吃。但是请记住,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倒在训练场上,就只有一条路——”展贺说着嘴角上扬,挑了挑眉毛,十分开心的样子“滚蛋。”

“你……”23号咬紧了后槽牙瞪大了眼睛,恶狠狠的看着展贺。

“还不错有点气势,”展贺完全不以为怵,似是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但是这点气势对我来说还差点。”说完换了个表情,吓得23号立刻就往后退了两步。生在和平时代,很少有人见识过真正的杀气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展贺可是正经在枪林弹雨里滚过来的,手上的认命十根手指头根本就数不过来,她身上的杀气和煞气一旦放出来一般人根本就受不了。

展贺恶作剧得逞十分开心,“行了,你们只剩十分钟的时间吃午饭了。”

“这东西怎么吃啊?”36号菜鸟实在忍不住问道,这人五官都很正常,浓眉大眼,只是嘴唇很薄,一眼看上去就是个很事儿很能挑刺的人。

他们这群特种兵原本就是能人所不能的,对这种人更是十分不屑一顾,展贺一个眼神飘过去杜建峰立刻会意下了田埂,没两分钟就带了只圆圆的田鼠回来。展贺看着那老鼠,微微一笑,“吃都用人教,你多大了?”说着,从杜建峰手里接过田鼠,无视掉那人“别太过”的唇语,从军靴里拔出了作战匕首。

“看好了,”展贺拎着田鼠的脊背把腹部冲着众菜鸟,“开膛破肚。记得不要弄破了内脏,”一刀划开田鼠的肚子,那小东西受疼极力挣扎却都是徒劳,“然后把内脏清除,”竟然就这么用刀把活老鼠的内脏一点一点的挑了出来,众菜鸟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那老鼠从极力挣扎到最后没有力气直到最后断气,基本上所有人都低下了头不忍心也不敢去看那残忍的一幕。

展贺却像没事人儿一样,见菜鸟们都低下了头带着一丝不耐烦的狂吼了两声,“全都把头给我抬起来!不是你们想要学怎么又都不看了!内脏清除完了就可以吃了,刚才23号也说了老鼠身上有很多病菌的,所以不要吃毛也不要吃毛沾到的部分,最省事的办法就是从里面往外一点一点的把肉片下来。”展贺说完,已经片好了半只老鼠,“就像这样,全当生鱼片。”说完,往嘴里塞了一块粉嫩嫩的“生鱼片”。

终于有人受不了转身去吐了。

只是出乎展贺预料,两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萧景琰和明台没吐、长相娇滴滴的于曼丽没吐、文艺青年大提琴家曲和没吐,倒是那个原刑警队副队长扭过身去吐了个稀里哗啦。

明台就站在李熏然旁边,见那人吐了赶紧拍了拍他的后背给他顺气,“我说哥们儿,没事儿吧?”

李熏然擦掉嘴角残留的一丝口水,摇了摇头“没事儿!以前办案的时候见过好多碎尸案比这个恐怖多了。”

展贺抬手腕看了看手表,北京时间七点三十五分整,“鉴于刚才我讲课已经用了不少时间,所以现在你们的晚餐时间还剩下十分钟。加油争取吃饱哦!”说完,转身对杜见峰道“晚餐结束之后进行五千米负重跑再加三十次百米越障往返,之后换班你们两个去休息我和阎王来。”

“明白!”杜见峰噌的一下立正站好,不卑不亢的答是。

“还有,记住我说过的话!”话到尾音展贺又瞥了方孟敖一眼。

这所谓“说过的话”自然是指他们帮谁就淘汰谁的话。

“明白!”


评论(3)
热度(19)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