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兴】桃花一簇开无主(ABO)章二 那些过去的事

脑洞之作,想到什么写什么

就是想看团宠张艺兴。

我本命是张杰,萌过得cp一抓一大把,所以可能会夹带私货,会预警。

因为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不保证不ooc得很厉害。

据说没有肉的ABO都是耍流氓,我不想耍流氓,但是并不确定能不能管得住自己的爪子。


同样因为想到哪里写哪里,所以亲们可以提你们想看的情节,荤素情节均可。

lo主有恶趣味,可能存在少量sp【如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请不要百度】和少量道具,有的话会预警。

以上本章皆没有,请放心观看。

乾元=A

中庸=B

坤仪=O

=======================正文的分割线

张艺兴本是宁国公的一个庶子,现任的宁国公张世军曾与一商贾之女有过一段情,后来老宁国公病逝,张世军袭了爵位后为了巩固家族便娶了门下侍郎的女儿程氏为妻,又纳了几个妾室,生了两个嫡子一个嫡女及五个庶子女之后才悄无声息的把这商贾之女梁氏纳为妾室。

后来以今上重视商业为由,将商贾之家出身的梁氏抬为了侧室,一年以后梁氏有孕生下了一个男孩,张世军欢喜之极,又因为这一年多来两人出双入对程氏也未曾有过什么动作让他失了戒心,欢喜之余给孩子命名时竟然未随族谱辈分,直接取名艺兴。

张世军未曾想到就是这一个举动害了梁氏也害了张艺兴。

颜朝的孩子周岁之时除抓周礼外,还要行验血礼。便是取孩童指血滴于无色无味的验血药水中,若药水变为蓝色则为乾元;若药水变为红色则为坤仪;若药水依旧无色透明则为中庸或暂时不明,需得等到三岁时重新验血。

张艺兴在抓周礼上验血时药水颜色未变,梁氏便暗暗地松了一口气,她是是中庸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中庸。一个男孩子若是成了坤仪必然会引人斜眼与不屑,而乾元太过惹人眼球,何况宁国府的几个公子仅大公子一个是乾元若艺兴当真是乾元恐怕更会引来夫人的忌惮。

可是令人未曾行到的是,张艺兴三岁生辰刚好赶上庆德帝秋猎,程氏不知为何突然发起威来,硬生生的压着梁氏为小公子验血,也是令人未曾想到,这一次的药水变成了红色。

男性的坤仪本就稀少,更何况侯爷是乾元、梁氏是中庸,生出坤仪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于是宁国公夫人就以侧夫人与外人私通的名义将梁氏一通板子打死了,又把三岁的小艺兴扔进了柴房欲令其自生自灭。

还好侧夫人平时跟府中诸人交好,张艺兴的奶妈被夫人辞退后冒着一死的风险去了猎场几经辗转才见着了宁国侯。宁国侯知晓此事后立刻策马回城,才堪堪的让张艺兴捡回一条小命。

张世军自然不信程氏的由头,亲自取了验血石来做滴血验亲之用。

索性验过之后两人血液相融,确为亲生父子。张世军虽恨程氏杀其挚爱却碍于她母家的势力不敢休妻,只发她每日到祠堂跪两个时辰罢了。

然而梁氏已故,艺兴自然无人照拂,张世军每每见孩子那与梁氏几近相同的眼睛,均感万分悲痛。于是亲自替艺兴选了两个奶娘后便把他扔在府中一处名叫桃兰阁的院子里,就不再过问,也不许府中诸人前往。

长于仆妇之手的张艺兴原本的命运应该是像个宠物似的被养到十来岁等到情潮期至便比一般女子还不如的嫁给父亲需要巴结的人当个峦宠,在别人的鄙视与非议中过完一生。

然而世事无常,总会有意外,张艺兴的意外就是孙红雷。

彼时孙红雷尚未亲政,拉着黄磊打着“串门”的旗号到宁国府来准备拉拢宁国侯,刚巧赶上宁国侯携夫人去庙中上香,两人难得能出来一趟,不甘这样回宫便在府中等待,怎奈孙红雷脸皮实在太厚,黄磊和宁国府管家一个不小心就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

孙红雷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迷路了。

然而事实上他是真的找不到东南西北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开满了桃花的院子,恰好正是春天,院子里桃花开得正盛,红桃粉桃白桃一簇簇错落有致跟仙境似的。

再往里走走,一个穿着白衣梳着总角头的女娃儿出现在了孙红雷的视线之中。那孩子仰着头双手高高举起,一片片的接着被风吹落的桃花瓣,每接到一片就会喜滋滋的塞进嘴里,闪着亮光的眼睛笑成两个小月牙的样子当真让见过多少风花雪月的孙红雷看得呆了。

女娃儿一边接花瓣一边往后退,终于还是撞到了孙红雷腿上,这一撞吓到了女娃儿也撞醒了孙红雷。

“你是谁?你不要抢欢欢的花!”女娃儿双手背后,小拳头紧紧的攥着刚刚接到的一片粉色的花瓣。

孙红雷连忙努力的把自己的脸摆成一幅自以为十分温柔的表情,连声音也柔了下来“小妹妹,你别怕,哥哥不是坏人。”

兴许是被孙红雷看起来格外像怪叔叔的的表情吓到了,女娃儿又往后退了两步,“欢欢不是小妹妹,婆婆说欢欢是男孩子!”

孙红雷一惊,这世上真有这般美丽的男孩子?不是做梦吧!?“你叫欢欢?”

男孩点头,“对呀婆婆叫我欢欢,可是婆婆说不能告诉别人我叫欢欢!”

孙红雷被这个孩子可爱的言语逗笑了。宫里的孩子可没有这般纯洁的。“那我该叫你什么?”

“婆婆说我的大名叫张艺兴!你叫什么呀?你从哪儿来?外面么?外面是什么样子的?”张艺兴答了又开始不停的追问起来。

姓张?孙红雷不动声色,继续哄孩子“你让我抱抱我就告诉你!”

“嗯……”小孩歪头想了想,“那好吧!可是你不要告诉婆婆!婆婆说欢欢长大了不该再叫人抱来抱去了!”

“好!”孙红雷夙愿达成答应的十分痛快,弯腰把那孩子抱了起来,然后伸出小指“拉钩!”

“嗯!”小孩又把自己的眼睛笑成了两个弯弯的小月牙。

“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叫孙红雷。”孙红雷依旧柔着嗓音,“我比你大,你得叫我一声哥哥!”

“哥哥!”小孩儿立刻叫道。那甜甜嗲嗲的声音给孙红雷叫的全身上下都酥了,刚忙应下,“诶!你告诉哥哥,你为什么要接桃花瓣吃?”

“欢欢饿了,可是婆婆说现在没有东西可以吃,所以欢欢才来院子里摘花瓣的!”

“哥哥去给你找点好吃的好不好?”

“真的?”

“当然是真的!”

孙红雷说着,抱着小孩儿往院子外面走,谁知怀里刚刚还很老实的孩子竟然挣扎了起来,“不要、不能出去!欢欢不能出院子!”

孙红雷诧异,“为什么不能出院子?”

“上次欢欢出了院子害得婆婆被夫人打了二十板子,婆婆在床上躺了好久才能下床走动。欢欢不能出院子的!”小孩嘟起了嘴巴,糯糯的道。

孙红雷一皱眉,才想问为什么就见侯府管家带着黄磊找了过来,“诶呀,你怎么在这儿呢?”黄磊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架势,这还没见着人呢就在人家家里瞎跑,万一要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怎么办?“这孩子是谁啊?”

“我也不知道,他说他姓张,应该是张府的表少爷吧!”孙红雷道。

“你就这么玩别人家的孩子,当心人家跟你急!”黄磊道。

侯府管家见了这一幕当真是吓了一跳,这小少爷可是夫人的心头刺,平时不许人往里面送吃穿用度更不许人提起,这桃兰阁就是府中一处辛密。故而这院子大门都是关着的,怎么今天就大敞遥开的没人过问呢!?管家擦了擦额头上沁出的汗珠,“皇上,想来侯爷很快就会回来了,还请皇上移步正厅稍待。”

孙红雷瞥了那留着八字胡的管家一眼,立刻看出了他的心虚,只觉得这院子里有些蹊跷说不定就能抓到宁国侯些把柄,于是故意道,“朕看这院子里桃花开得不错,刚巧朕饿了,你且去烫壶酒来再备些点心吃食,朕要在这里赏花品酒。”

黄磊想拦,见孙红雷给自己的眼神知道那人心有对策于是作罢。

皇帝的命令一个小小的侯府管家自然不敢推脱更加不敢怠慢,忙不迭的去了。不消片刻就于院中铺了席子备上软垫小几,又着人上了佳酿酒菜,孙红雷抱着张艺兴坐在正坐黄磊则居于左次席将右次席留给了马上就要回来的宁国侯。

“欢欢不是饿了?快吃!”孙红雷从桌子上拿起一块糕点递到了小孩手里,然后看着小孩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下去,不禁苦笑。

孙红雷也看出来了这孩子恐怕应该是张世军的私生子要不极为不得宠的庶子。囚于后院、长于仆妇、食不果腹、无人教导,多像当年的他啊!孙红雷看着欢欢的脸,红了眼圈。

“孩子,你叫什么呀?”黄磊看这孩子的样子,也能看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开口问道。

 “我、我……”小孩儿有些纠结,不知道该说自己哪一个名字。

“张艺兴,这孩子叫张艺兴。”孙红雷替他回答。

“你上学了么?”黄磊又问

艺兴吃东西的动作一顿,低下头摇了摇,“没有,夫人不许欢欢学习。”

看来这宁国侯夫人也是个善妒的,黄磊明了的点了点头,又抓到了一个把柄,不错!

“夫人不许?你现在还不认字?”孙红雷问。

“欢欢认识过年的时候婆婆剪的大红福字!”

“那你想不想上学啊?”孙红雷又问。

张艺兴抬头看了看孙红雷那双怎么睁也睁不大的大眼睛,不敢回答,但是眼睛里写满的渴望也不是能被忽略的。

“要不你认我当师父吧!我教你,你想学什么我都教你!”黄磊道。

“真的!?”张艺兴立刻咧开了嘴角。

“当然是真的了!”

“要不……欢欢你跟哥哥走吧,好不好?”孙红雷适时的开启了拐小孩的坏叔叔模式,“他跟宁国侯不熟进府来不容易,但是他跟我熟,你跟我走他就能经常来看你了!好不好?”

张艺兴愣了愣,“不行的,欢欢不能出这个院子的,出去了夫人会生气……还有婆婆……老爷也不会答应的!”

“你放心,我的官比你老爷大,他得听我的,你夫人也不敢说什么的!”孙红雷道,“还有,你的婆婆也可以跟你一起到我家去,怎么样?”

“那、哥哥你会把我卖掉么?”欢欢眨了眨大大的眼睛,问。

“卖掉?”黄磊不解,这么小的孩子却被关在这个院子里,应该不是家养的下人孩子,怎么会知道什么卖不卖的?!

“婆婆说,欢欢长大了就是要被老爷卖掉换前程的。”

一时间,两个大人蹙眉相对。半晌还是黄磊想通了其中关窍,“我记得几年前秋猎的时候宁国侯曾以夫人不适为由提前回府。后来我派人打听说是当时宁国侯府里的小少爷验血竟是坤仪,你说会不会……”黄磊眼睛一亮,他当时就觉得这件事情有问题,怎么可能那么巧小少爷验出来是坤仪当天晚上小少爷的生母就得了恶疾离世!如此想来定是宁国侯夫人做了什么手脚!这个算是个把柄啊!治家不严苛待庶子,虽然罪过不大皇帝奈何不了他,但要是编成旖旎典故传扬到民间基本上宁国侯的脸也就不用要了。

想到这儿。黄磊笑成了一只狐狸。

“不用怕,哥哥永远永远都不会卖掉你,也不会不要你的!”孙红雷亲了亲小孩儿嫩嫩的脸颊。

就这样,孙红雷……不,是黄磊,用一个不大不小的把柄让宁国公成为了孙红雷亲政路上的一块基石,而孙红雷则如愿的抢走了人家的儿子。

============================废话的分割线

原谅我把艺兴弄成了受虐儿。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以后都不会被虐了。

嗯……期待亲们给我提些梗,凭我脑子里的这几个梗写不了多少字的!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