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现代军旅AU 章三 10

求小红心心、小蓝手手~~~

=============================正文的分割线

所谓的晚餐,杜见峰说了自己吃自己的,十分钟内吃完就行。于是收获最多的于曼丽就成了大家争相献媚的对象。

“王炸”组合虽然成军时间不长,但是他们之间存在着与生俱来的默契。李熏然刚才吐得胃液都出来了,所以收获不小的明台干脆把田鼠切成了刺身放在一片大树叶上递到李熏然面前,“熏然哥,吃点吧。你听见那个女魔头的话了,一点儿都不吃待会儿训练肯定没力气!”

李熏然斜眼看了那叶子上的肉一眼,强忍住反胃的感觉稍稍摇了摇头,“谢谢,但是我真的吃不下!”

“熏然哥,这东西确实挺恶心的,但是你早晚都得过这一关啊!听曼陀罗的口气,这东西咱们以后肯定吃的少不了,还没准儿有比这个恶心千倍万倍的东西给咱们吃呢!你现在连这个都吃不下以后可怎么办啊?”萧景琰适时凑了上来,一番话说得那叫一个入情入理,听得明台连连点头。

“就是、就是!”

李熏然抬眼看了看萧景琰又看了看捧着叶子的明台,叹了口气。捏了一片鼠肉眼睛一闭扔进了嘴里囫囵吞了下去。

方孟韦从军校练出来的吃饭速度,三分钟解决了两只田鼠之后也凑过来帮着李熏然克服心理恐惧“你得嚼!我哥说过,吃东西不嚼肠胃消化不了,还不如不吃!”

“他现在能吃进去就不错了,做事情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嘛!”明台道。

方孟韦觉得明台说的有道理,于是不在多说而是到一边儿的石头上又切了点田鼠刺身放到了明台的大树叶上,“你光看熏然哥吃了,自己还没吃呢吧?快吃两口吧,要不待会儿时间到了想吃都不许吃了!”

几个男人三口两口干掉了那些令人作呕的食物,扭头却见一直没又出声的于曼丽正在用行军包里的行军铲挖坑,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于曼丽这坑挖的虽然不大却足足有一米多深,“曼丽,你干什么?”

“血腥味儿太重了,要是在敌后会被人察觉必须埋起来。”于曼丽说着把包下来的田鼠皮、内脏和骨头全都扔进了坑里,然后又用自己挖出来的土搓手,“你们几个人别愣着,也跟我一样用土把手上的血弄干净,然后把土填回去!快点不然一会儿集合了又会被扣分!”

 

方孟敖和杜见峰站在田埂上看着小菜鸟们吃东西,准确的说是看着方孟韦茹毛饮血感觉十分的奇特。

眼见着方孟韦手脚利落的杀田鼠、放血,又主动帮一时间没办法接受这种东西的战友处理好食物。方孟敖叹了口气,原来那个一直在他身后拉着他衣角不撒手的弟弟已经长大了。

杜见峰伸出手指捅了捅死盯着方孟韦不措眼珠的方孟敖,脸上笑得那叫一个不怀好意“我说,你觉没觉得你家小美人和那个李熏然有点像啊?”

方孟敖十分不满意的瞪了打断自己思绪的杜见峰一眼,摇头“我没觉得。”

杜见峰听他不觉得,又扭头看那几个已经开始挖坑埋尸骨的小菜鸟,道“我真觉得挺像的!特别是……”

杜见峰话没说完,就让方孟敖带着杀气的眼神把后面的话打断了,“我不管你是干什么的,别想打我弟弟的主意!”

“……”

“全体都有,集合!”杜见峰还没反应过来,方孟敖已经开始了下一阶段的训练。

按照展贺之前布置的任务,方孟敖跟杜见峰两个人加上一队助教,催赶着一群小菜鸟完成了五千米负重跑和三十次百米越障之后就把小菜鸟们带回了宿舍前的小操场。

“太好了,终于能睡觉了!”明台见回到了宿舍前,感慨由衷如发。从那天凌晨三点他们被叫醒到现在已经六天了,他们不眠不休的训练了六天!把每个训练科目和每个训练科目之间间隔能让他们小睡一会儿的时间都加起来都不到八个小时。

于曼丽的小脸上黑眼圈浓得吓人。

萧景琰脚上磨出来的水泡都没时间挑。

这帮人轮着班的来训他们,简直比恶魔还恶魔!什么曼陀罗,根本就是鬼见愁!

明台心里非议着,却听见展贺在前面下命令道,“同志们,现在我宣布下一项内容——基础知识测验。”

说完,看了一眼换班过来的黄志雄和蔺晨,那两个人便向天鸣枪示警,把只剩下百十来个的小菜鸟赶到了小操场边缘已经搭好的凉棚下。那里,助教们已经布置好了考场,小板凳右手边用来写字的横板上也已经放好了笔和试卷。

“考试时间三小时;考试内容就是你们面前的这份试卷现在开始。”展贺说完,打开了一旁的音响,于是高山流水的古筝曲响彻整个集训基地。

“我靠,这些人简直变态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明台坐在小板凳上小声嘀咕着翻开了试卷。按照展贺的习惯,考试的内容是各式各样的题目,天文地理、化学物理、哲学玄学,英文、法文、德文、俄文、韩文、日文,甚至还有一篇用秦篆燕篆夹杂着甲骨文的《孙子兵法》。

试卷难是难了点,但是对于特种兵而言也不是特别难。真正的难的在于高强度训练了六天的小菜鸟们如何能集中注意力认真做题解题而不在高山流水的古筝曲中沉迷于自我,沉沉的昏睡过去。

这是一项考验意志力的训练。

这种万籁俱寂的时候,经历了这些天的苦难与磨练,一旦睡着就等于是昏死过去绝对醒不过来。

展贺拿了个棒棒糖坐在前头饶有兴味的看着小菜鸟们蔫头耷拉脑的盯着面前的试卷,没多长时间就有两个人因为睡着被抬了出去,而且即使被抬走也没有醒过来。

渐渐地有菜鸟明白过来,这根本就不是什么考试,而是抗疲劳训练,于是开始各想各的高招,干什么的都有。明台和于曼丽两个刚刚离开学校不久的还是保持着在学校时候的一贯作风,一个吧一杆圆珠笔转出花儿来,另一个卷子上画出来的各式各样的火柴棍小人已经可以出动画了。

李熏然当年蹲点抓人有时候十天半个月的躲在地窖里不露面,睡得比这几天还少,更要飞快的对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进行分析研究。所以像这样的考试根本就不在话下。

至于曲和,竟然在不知不觉间把展贺放的古筝曲在纸上画了出来。跃然纸上的小蝌蚪对于他人来说或许比催眠曲要更加管用,可是在这个大提琴家眼里那些是有生命的精灵。

最先坚持不住的还是萧景琰和方孟韦,这两个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军营里训练出来的,作息那是相当、相当的有规律,这几天睡不了觉早就已经到了极限了,现在又来这么一出催眠曲,算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与方孟韦一个劲儿的打着哈欠顺便伸手揉掉眼睛里挤出来的两滴热泪相比萧景琰的动静儿可就小多了,可是动静小却不代表不吸引教官注意,因为萧景琰竟然直接从裤腿里拔出了自己的作战匕首,借着灯光观察起那锋利的刀刃来,那神情怎么看怎么像在下什么决心。


评论(6)
热度(21)
©李刈爻
Powered by LOFTER